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2005年深圳生产总值预期增长目标为百分之十三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29日 11:2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深圳五月二十八日电 (记者 郑小红) 深圳市四届人大一次会议今天上午开幕。

  深圳市常务副市长许宗衡在受市长李鸿忠委托所做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建议深圳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预期目标定为:全市生产总值增长百分之十三,全口径财政收入占本市生产总值比重达到百分之三十五左右,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百分之三以内,居民消费价格指数为百分之一百0二。

  他说,为此深圳今年要认真编制“十一五”规划,积极争取把深圳发展的重大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纳入国家“十一五”规划;加快推进产业结构的优化升级,力争在产业结构适度重型化和电子信息产业的一些关键领域继续取得突破;提高利用外资质量,加快建立健全WTO公共服务平台,进出口预警系统和法律援助体系,鼓励外商充分利用现有厂房和土地增资扩股。

  加快推进东江水源二期、北线引水和梅林、笔架山、大工业区及大鹏半岛支线等工程建设,加大特区外饮用水管网建设,加快电网建设;做好城市化转地、违法建筑查处和城中村改造工作,及土地资源的储备、控制和管理。

  许说,要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启动轨道交通二期工程,一号、四号线延长段年内全面动工,二号、三号线前期工作加快推进。南坪快速路一期、清平路、盐排高速要全面建成通车,加快西部通道、福田交通枢纽换乘中心、福龙路、南光高速、深盐二通道等项目建设。加快京广深和杭福深客运专线深圳段“两线两站”立项和前期工作。加快盐田、蛇口、赤湾、妈湾、大铲湾港口建设;大力实施珠江流域(深圳)水环境综合整治和治污保洁工程,启动深圳河湾水污染治理,实现新洲河、福田河、大沙河、盐田河四条流经市区的河流基本不黑不臭,积极推进布吉河、龙岗河、坪山河、观澜河等河流的整治,强化机动车尾气污染治理,加快电厂脱硫设施建设。

  同时,还要搞好社会治安,重点开展针对“涉黑”、严重暴力性、多发性侵财犯罪和重大经济犯罪的专项打击整治行动;并完成一批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完)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