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首页 | 新闻 | 体育 | 邮箱 | 搜索 | 短信 | 聊天 | 天气 | 答疑 | 导航

·财经首页 ·银行专题 ·保险专题 ·外汇专题 ·期货专题 ·基金专题 ·股票首页 ·封面秀 ·股市行情 ·个人专栏 ·论坛 ·科技
  谁在独善其身的同时能够兼济天下?谁能不断产生新思维影响整个企业甚至一个行业?谁促进了某种制度的完善或者树起大旗指出突围之路?压力之下仍能创新,平淡之局破局而出,谁是2003年中国经济最有影响的人呢?
                    >>>2003CCTV年度经济人物评选

  今年,增值税转型的改革就要开始启动,而东北老工业基地,将成为这项改革的第一份试验田。入围试点的,有东北的八大行业:装备制造业、石油化工业、冶金工业、船舶制造业等。
·增值税转型改革将启 东北成第一份试验田
·中央党校案例:农行千亿扶贫贷款突围张家口
·煤电价格之争开始升级 发改委对撞
电监会
· 董文标力推银行海外融资 称否则将无出路

  >>21世纪年终特刊     


  这一方案表明,整顿和改革中国的金融业,中央政府已经有一个超出人们想象的紧迫的时间表,国有商业银行改革的力度和步伐比目前外界传言还要大得多。
·国有商行改革超乎想象 巨额外汇储备有望注入
·中国经济改革新20年开元
·《企业债管理条例》将出台 利率限制有望取消
·2000万撬动10亿 傅建中收购哈高科

  >>财经时报年终特刊


  “2003年是中国经济最具活力的一年。”国家统计局没有按照惯例在岁末公布当年GDP的预计数,不过,按照邱晓华早些时候的预计,2003年中国GDP增长率将达到8.5%。
· 2004年中国经济五大悬念
·东北振兴银行落沈阳 第二轮对内开放悄然进行
·
长虹放言涨价有N个理由 今年彩电市场诡异
·新闻调查:河南票据市场“混乱”真相


  >> 中国想象

  对于中国人寿来说,此番登陆美国市场更是非比寻常。12月17日(纽约时间)王宪章在纽约交易所为中国人寿(LFC)挂牌敲响的开市锤声,将成为美国资本市场上中国金融股的第一声响锤。
·2003年全球最大IPO
·三大银行法“捆绑上市”
·
建行中行启动重组上市

·《财经》杂志:记住“撒切尔定律”

  >>民生证券股权之争


  在2003年岁末的国务院常务会议上,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会上指示抓好几项工作时,把“控制固定资产投资规模,加大对某些盲目投资、低水平扩张行业的调控力度”放在了第一条。
·中央财政支出策略新变 发改委试扼政绩工程
·改革新受益阶层调查:国企干部“暴富”解读
·民生证券“双头案”尘埃落定 创业者黯然出局
·温州游资携数十亿入京西 “新南城”待垂青

  >>宝洁欲收购羽西  


  谁说这是平常的一天?候鸟掠出线影,年轮添了新纹;我们大声地问候亲友,也默默地思念远人。一开始,就有梦想。那么在这新年的开始,我们祝福你,朋友,愿你的梦想一路远行!

人气和资金正向股市扑来!谁是2004年股市英雄?请查看新浪网“2004实盘炒股大赛”。



(专题更新:西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