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央行等4部门联合发文要求支持服务业快速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5日 15:5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25日电(记者 姚均芳 王宇) 记者25日从中国人民银行获悉,央行等4部门日前联合下发《关于金融支持服务业加快发展的若干意见》,要求加大对服务业发展的金融支持力度,大力支持服务业关键领域和薄弱环节加快发展。

  《意见》由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监会、中国证监会、中国保监会联合发布。《意见》指出,加快发展服务业,是扩大就业、解决民生问题的迫切需要。有利于促进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实现国际竞争力整体跃升。

  《意见》要求大力扶持中小服务企业发展。积极提供融资支持,大力支持劳动密集型中小服务企业发展。

  《意见》还要求大力支持电子商务和物流业等现代服务业发展,大力支持服务企业“走出去”,满足服务贸易企业合理用汇需求,支持有实力的中资服务企业开展境外投资和跨国经营。

  央行副行长苏宁日前表示,要进一步细化改善奥运支付环境的实施方案,确保奥运会期间各类支付系统安全,确保用卡安全。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