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机场自营餐饮面临下岗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5日 16:00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孟环)今后,机场自营的零售、餐饮企业,将有可能面临“下岗”的命运。昨天,国务院法制办公室公布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用机场管理条例(征求意见稿)》,其中明确表示机场管理机构及其关联企业不得参与经营机场范围内的零售、餐饮及地面服务等经营性业务。

  征求意见稿规定,“机场范围内的零售、餐饮、地面服务等经营性业务采取有偿转让经营权的方式经营的,应当按照主管部门的规定与取得经营权的企业签订协议,明确服务标准、收费水平、安全规范和责任等事项。对于采取有偿转让经营权的方式经营的业务,机场管理机构及其关联企业不得参与经营。”这就是规定了全国各机场今后将不能涉足上述经营性业务。据了解,目前全国各主要机场均有自营的零售、餐饮等业务,并纷纷成立餐饮公司。以首都国际机场股份有限公司为例,其下属就设有首都机场餐饮公司,并自营星阳舫、紫悦餐厅、华园餐厅等餐饮业务。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