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全国城商行县域支行70%存款回流县域和农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5日 16:2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25日电(记者 白洁纯、毛晓梅) 记者25日从中国银监会获悉,截至2007年末,国内各家城市商业银行设立的县域支行,存款余额已达1547亿元,贷款余额1089亿元,其中70%的存款回流县域和农村,近25%的贷款投向县域和农村小企业,较好地支持了县域经济、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

  根据银监会近日对城商行设立县域支行有关情况进行的调查和汇总分析,2007年末,在全国123家城商行中,有72家城商行共设立了347家县域支行,金融服务分布占全国县域18%以上。

  与此同时,城商行县域支行的总体风险和盈利状况呈现“低不良贷款率、高人均利润额”的良好发展态势,不良贷款总额12.4亿元,平均不良贷款率1.1%,比所在总行平均水平低1.33个百分点;平均人均利润41万元,比所在总行平均水平高14万元。

  据了解,2007年银监会下发了《关于允许股份制商业银行在县域设立分支机构有关事项的通知》,允许股份制商业银行、城商行在县域设立分支机构。银监会有关负责人表示,2008年银监会将继续积极支持符合条件的城商行设立异地机构;继续鼓励城商行探索改革发展新模式,积极进行产品创新、业务创新、机构创新、制度创新。

  这位负责人还表示,今后银监会将从三方面引导城商行支持县域经济、服务“三农”。一是从分支机构市场准入优惠政策、修改完善监管政策、鼓励探索综合化经营试点入手,着力打造城商行科学发展环境。二是从提高对市场、投资者及客户的影响力上入手,支持城商行县域支行加快小企业金融服务创新步伐和品牌建设。三是从发挥监管部门政策引领作用和行业监管职能上入手,持续跟进、发现、提示、纠正和解决城商行及其县域支行发展进程中出现的新问题、新情况。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