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迟迅:奥运对区域经济有很大的拉动作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8日 00:10 新浪财经

  3月17日,由新浪房产和新浪财经主办的中国经济投资高峰论坛在天津举行,论坛主题为从紧货币政策下的股市与楼市。以下为时代奥城总经理迟迅的精彩观点:

  迟迅:今天下午大家对宏观经济形势和股市、楼市进行了分析,使开发商受到鼓舞,而且更有信心,因为去年谈到楼市的拐点,通过今天的讲解,我觉得大家都比较一致,对于宏观经济形势和股市,感觉都是比较好的发展阶段。

  下面我们把天津的奥城项目做一个简单的介绍,奥城项目是一百万平米的综合体,它的成功之处,就在于它的模式是现金到现金的滚动开发模式,是相对比较成功的。在拿到这个地块做的时候,我们考虑到在现金到现金的模式里,我们持有多少,如何达到一种平衡,这是我们拿到地时考虑的问题,同时我们在做项目时业面临着投资市场如何让投资者满意,这里面可能对于项目来说,我们考虑的是大头仔者、小投资者,包括对于投资者的满意度来说,我们有一个定位,就是经营者满意,满足他们的投资需求。这是我们考虑的重点问题。

  这个项目当时我们是在03年,天津当时最大的土地拍卖,是天津的一个地标,当时我们拿到这100万平米,政府规划是55万平米的住宅,45万平米的商业,商业里面当时没有什么限制,我们在做规划时还是考虑做综合体,而且那时候我们做规划,这里面有很多业态,包括酒店、酒店式公寓同时还有办公、商业。我想王先生讲的,天津的商业沉寂几年之后,这几年是前几年发展的一个总和,现在天津的整个定位包括天津经济的快速发展,北方经济中心包括环渤海经济的发展,包括地海新区,可能会给房地产的发展带来好的契机,作为商业地产来说选择这个城市很重要,实际上中国的经济各个城市发展不均衡,选择做商业地产还是住宅地产,我觉得它可能跟城市的发展进程是有关系的。

  这块地拿的时候正好赶上了天津经济的快速发展,赶上了它从一个中心到多中心的发展阶段,我们这个项目正好是多中心的区域,第二就是赶上了奥运的经济,奥运经济大家都能感受到,奥运对于城市经济的发展就不用谈了,包括对国家的经济发展,奥运对于区域经济的发展拉动非常大,肯定对奥运经济都有很大的拉动作用。

  这一块地它具备了做城市综合体的现状,首先这个地的历史背影是非常好的,这个地在天津是在水上公园、堆山公园城市的边缘,同时是在奥体公园的旁边,而且整个城市的转移、发展,政府给这个区域很好的定位,都是一些利好的方面,这个地区的土地现状和土地规模,这个项目是具备做城市综合体的条件。

  我们是把45万平米的奥城国际区匹配55万平米国际化住区,里面囊括了酒店式公寓、大型商业广场、5A级写字楼,总共投资100个亿。刚才总结了历史背景和开发过程中的一些规划模式,包括我们提到了全业态的商业中心,我们在项目定位时还是说把它定位为商务中心,这里面我们考虑到了它不单是商业中心,而且它里面有一些商务配套,包括区域经济在这里面都可以体现出来。这里面我们当时在做的时候,有超市,包括金逸影城、美美百货、易买得、苏宁电器、奥特莱斯店也引进进来,包括假日100传媒、阳光集团、欧盟商会都吸引入住,后面还会有一些创意产业的写字间。融聚了19国的公民、外籍高管云集,外籍客户以达到30%,这个项目在天津租售市场上回报率最高的项目,这个项目的租金回报率可以达到10%以上,这个回报率非常高。前期我们跟戴德梁行也都谈过一些合作,这个项目我们还是想跟国际品牌的合作公司进行合作。

 [1] [2] [下一页]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