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重庆151家超市零利肉联盟瓦解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7日 10:43 兰州日报

  本报讯 据重庆晚报报道,重庆市内151家超市约定,8月10日开始零利肉行动,并称:肉价不回归正常,绝不收兵。近两天来,当地部分超市却撤下了零利肉海报,提前结束零利肉销售行动。此前超市承诺的“持续到猪肉价格回落到正常为止”没有实现。重庆市商委呼吁,猪肉供求矛盾并未缓解,零利肉行动仍需持续。

  超市方面表示,销售“零利肉”,他们单店每天要让利近千元。此举还引发当地农贸市场猪肉价格下跌。一些肉贩们说,超市这样做,他们若“继续卖肉只会亏得更多,先歇两天,等肉价涨了,或是批发价降了再来。”

  有超市变相撤出,其说法是:目前肉价已恢复正常。一大型超市人士解释,尽管政府部门并未明确表态称肉价回落到了正常水平,但近两周来,市场肉价大幅下跌已有目共睹。况且,这是一项“自愿的公益行动”,企业有决定权。

  另有超市称,“零利肉”行动的商家之间内讧实在难以为继。为吸引顾客相互杀价,“零利肉”变成了“负利肉”……但耐人寻味的是,没有一家超市正面表示已撤出了“零利肉”行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