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利息税税率自动分段计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7日 14:15 兰州日报

  银行提醒:利息税税率减征后市民无需转存

  记者 薛晓霞 

  8月15日起,利息税开始由20%调减至5%,这意味着市民的利息收入增加15%。连续两日来,记者在市内多家银行走访了解到,目前市内各家银行的计息系统均已调试完毕,利息税分段计税,市民无需前往银行办理任何手续便可自动享受调整后的税率。正是基于上述原因,减税并未引起市民太多的关注。与此相反的是,多数市民将注意力投向了迎来“封转开”的华安策略优选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进行基金份额拆分的汇添富均衡增长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不少基金代售行均不同程度地出现排队抢购现象。

  16日,工行、建行等银行网点的大堂经理反映,利息税调整消息发布的那段时间有不少中老年人前来咨询,这一段时间只是偶尔有几位老人咨询相关的手续和费率问题。走访中,记者采访了几位办理业务的市民,绝大部分人都知道15日调整利息税,并且普遍反映对自己的个人

理财计划并没有产生影响。

  建行一网点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由于利息税减征的政策现在开始执行,一些市民对“分段计息”政策的认识有出入。此次利息税下调后储户不需通过转存的方式就可以自动分段计算税率,这种计算方式为储户提供了便利。举例来说,如果一位市民在今年2月1日存入一笔2年期定期储蓄,那么在15日之前产生的利息将按照原来的20%扣税,而在15日之后产生的利息则会按照5%扣税。有银行人士表示,从利息税调整后表现出的波澜不惊和现在依然抢手的基金销售看出,市民理财意识的提高。

  记者在人行兰州中心支行了解到,按照

国家税务总局公布的方法:2007年8月14日前(含当日)存入银行的储蓄存款,在1999年10月31日前孳生的利息所得,免征利息税;在1999年11月1日至2007年8月14日期间孳生的利息所得,按照20%的税率征收;在2007年8月15日后(含当日)孳生的利息所得,按照5%的税率征收利息税。2007年8月15日后(含当日)存入银行的储蓄存款孳生的利息所得,按照5%的税率征收利息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