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上半年甘肃省农村居民消费价格水平高于城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7日 13:59 兰州日报

  记者 吕晟君 

  本报讯 从1至7月份居民消费价格上涨情况看,我省农村居民消费价格上涨4.2%,城市居民消费价格上涨3.9%。农村居民消费价格上涨速度明显快于城市。这是记者8月16日从甘肃省调查总队获悉的。

  业内人士认为,造成这种局面的原因有:农村市场体系不健全,运营成本不断提高。与大型商场、超市林立的大、中城市相比,农村居民消费品购买主要依靠零散的小商店和定期(或不定期)的集市贸易。这些小商店和集市贸易的运营成本明显高于城市的商场、超市,且其成本还呈现不断增长的趋势。具体表现在:一是由于远离商品生产地,商品运费普遍偏高。二是分散、小规模的经营实体形不成规模优势。三是农村市场机制不健全。四是受消费品主要流向城市的影响,农村消费价格更容易上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