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银行内加息转存现象趋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7日 10:40 兰州日报

  记者 薛晓霞

  从加息的第二天开始,来市内各大银行网点办理转存业务的市民就开始陆续增多,这使银行工作量猛然增加。有工作人员表示,每遇加息,转存定期存单已成了必然,这不但给市民带来了不便,也成了近几天来银行排长队现象突出的主要原因。

  8月24日早,记者在东岗西路、渭源路、民主西路及皋兰路附近的部分银行网点了解到,从前一天开始办理转存业务的市民就开始逐渐增多,尤其靠近家属区的部分网点排队现象比较突出。记者在科学院附近一银行网点看到,窗口前足有20多人的长队延伸到了网点门外,而理财窗口区也是站满了购买基金的人。“从23日开始,办理转存的人数就逐渐增加,基本维持在40人左右,因为加息转存工作量平均增加了近30%。”该网点工作人员如是说。

  “现在银行

存款利率实际上已成了负利率,不转存就有利率损失。这不,两周前才办的定期存款现在又要转存,来回折腾不说,真是费时费力。如今贷款计息都可以按我们次年或次月进行分段计算,定期存款为什么就不能根据加息幅度自动分段计算利息呢?”中央广场一银行网点内排队的女士抱怨道。“是啊,提前支取定期存款要按活期计息,对储户有失公平”。旁边有几个市民随声附和。不但大部分市民对银行分段计息寄予期望,一些银行工作人员也表示,如果在加息通道中采用分段计息,不但减少了工作量,更重要的是方便了市民。

  采访中,办理转存的市民抱怨声不断,定期存款“分段计息”的呼声很高。对此,记者走访过的几家银行的解释都趋于一致,他们表示目前现行定期存款计息办法是按存入日挂牌公告的利率计息,而且其利率是一计到底,如果想获得加息后的新利率带来的收益,只能将已存定期取出后转存,其中已存入期间只能按活期计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