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新条例要求特许企业必须备案 违规将被罚款曝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5日 15:59 城市快报

  快报讯 (记者 郭月)《商业特许经营管理条例》已于5月1日实施。根据《条例》规定,2007年5月1日前开展特许经营的企业应在一年内到商务主管部门进行备案,2007年5月1日后开展特许经营的企业应在第一份特许经营合同签订之日起15日内进行备案。未按照《条例》规定如期备案的企业将处罚款,并在政府网站予以公告。

  近日,商务部委托中国连锁经营协会和一些律师事务所代理企业集体办理相关备案手续。中国连锁经营协会负责人介绍说,该协会拥有团体会员1000多家,其中特许企业会员近600家。目前,中国连锁经营协会已获准协助商务部开展跨区域经营特许连锁企业的备案工作,首批将组织50家会员企业向商务部集体备案,并力争在年内完成大多数会员企业的备案任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