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今年前5个月中国旅游外汇收入同比增长13%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7日 16:15 新华网

  新华网呼和浩特7月7日电 (记者 钱春弦) 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至5月,中国入境过夜旅游者人数达2153万人次,同比增长10.08%;旅游外汇收入148亿美元,同比增长13.08%。

  记者7日从在呼和浩特举行的全国旅游工作座谈会上获悉,中国的出境游、国内游市场也快速增长,前5个月,中国出境旅游人数达1603万人次,同比增长14%。

  中国国内旅游继续保持蓬勃发展,春节和“五一”两个黄金周旅游接待人数和旅游收入分别同比增长20.9%和23.2%。

  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说,为实现全年入境过夜旅游者5360万人次、旅游外汇收入370亿美元的目标,近期将继续面向日本、韩国、俄罗斯、东盟、

澳大利亚及欧美等主要市场,进一步加强旅游宣传促销。

  下半年,中国将组织俄罗斯“中国年”旅游促销工作,

中韩交流年“中国旅游周”活动,中日之间直航城市3万人旅游交流活动,及中印旅游友好年等活动。

  中国将与美国加强磋商,推动中国旅游团队赴美旅游早日实现,并将组织开展中美省州旅游局长交流活动,并组团参加日本国际旅展、芝加哥旅展、伦敦旅展等旅游促销活动,特别是进一步开展北京奥运旅游和上海世博旅游的宣传促销活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