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两月用电量猛增16% 节能减排压力加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9日 21:25 CCTV《经济信息联播》

  今年虽然是暖冬,但电力企业联合会的数据却显示,今年头两个月,我国的社会用电量飞速增长。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的节能形势、不容乐观。

  按照往年的惯例,一、二月份是全年的用电低谷时期,今年再加上暖冻的影响,居民用电下降了11%,但是最新统计显示,今年头两个月全国的用电量增幅却达到了历年来少有的16%,好象在去年8月逐月快速增长的基础上,又踩了一脚油门,势不可挡。

  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秘书长王永干说:“这个现象应该值得重视,具体分析原因主要是我们国家目前用电结构的重型化,也就是说我们现在用电拉动的主要是工业,在工业里面主要拉动的还是重工业。”

  统计数据表明,今年部分省市自治区重工业用电增速惊人,有四五个省增速都超过了30%,主要集中在高耗能的重工业领域,个别省份有八成的电都让重工业吃掉了。

  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秘书长王永干说:“特别是地方政府更要关注这个问题,要加强这方面的监管,否则的话节能减排这个形势是不容乐观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