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加息市民转存新定期 存期越短转存越合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9日 21:19 CCTV《经济信息联播》

  加息对股市影响不大,但是对住房贷款的影响不小。昨天,央行发布加息消息,今天一大早,就有不少人到银行排队,准备把以前的定期存款取出来按照较高的新利率存进去,好多赚点利息。不过您最好提前算笔帐,要是算不好,这么做反而会不合算。

  在广州的不少银行里都坐满了人,很多市民都是在排队等着把钱取出来转存新的定期。这位阿姨一个多月前存了一年的定期,现在全部拿出来转存。虽然之前的利息要按活期来算,不过,由于存入时间短,她还是有得赚。

  广州市民说:“银行利率升了,来转存,利率高点。”

  加息之后一年期利率由原来的2.52%上升到2.79%,以一万元一年期定期存款为例,扣除利息税之后,每一万元一年的利息差了21.6元。

  据银行人士测算,如果一年期、三年期、五年期存入银行时间分别超过46天、90天、132天,就不要再转存,否则就得不偿失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