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今年将大力发展合资铁路和扩大股改试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9日 17:0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19日电 (记者 刘诗平) 记者19日从铁道部了解到,2007年铁路将重点推进投融资体制改革,大力发展合资铁路,扩大合资建设铁路的规模和社会投资比例。同时,扩大股改试点,推动大秦铁路、广深铁路、铁龙物流3个上市公司实现再融资。

  铁道部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铁路部门将大力发展合资铁路,扩大合资建路规模和社会投资比例,新建铁路普遍实现投资主体多元化。铁道部要求各合资公司加强预算管理,严格履行合同支付结算义务,提高公司信用等级,创造良好的资金筹集环境。

  铁路部门今年将进一步扩大股改试点,推动大秦铁路、广深铁路、铁龙物流3个上市公司实现再融资,继续推进新的股改项目,争取股改更大突破。

  另据了解,铁路部门还将积极引进战略投资者,探索专业运输公司股份制改造;扩大铁路建设债券发行规模;完善吸引社会投资的配套措施,争取更多社会资金投资铁路建设;由

铁道部统筹资金筹集工作,建立统借统还机制,发挥铁道部信用等级高、资产规模大、筹资渠道广的优势,提高筹融资能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