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凯:中国能源资源出口对世界能源作了贡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9日 00:07 CCTV《经济信息联播》

  

马凯:中国能源资源出口对世界能源作了贡献

国家发改委主任马凯。(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在今天举行的第八届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上,国家发改委主任马凯说,随着大量的“中国制造”走向世界,中国也直接或间接出口了大量能源资源,也是对世界能源供应的一种贡献。

  国家发改委主任马凯说:“比如生产一吨铝就要消耗1.5万千瓦小时的电,净出口了70万吨就等于出口了100多亿度电。从这个意义上讲,中国增加的资源能源消耗相当一部分是被其他国家或地区资源消耗的一种替代,是对世界能源供应的一种间接性贡献。”

  马凯同时说,如果不尽快转变增长方式,不把过高的资源消耗降下来,

中国经济虽然可以一时增长很快,但终究走不好,也走不远。

  国家发改委主任马凯说:“与国际先进水平比,中国大型钢铁企业吨钢的可比能耗要高出15%,火电供电能耗要高20%,水泥的综合能耗要高出23.6%。”

  相关报道:

  能源资源价格改革将全面提速

  俄罗斯正在成为中国能源资源的竞争者

  2006年中国能源资源产品涨价备忘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