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先抑后扬 沪指重上3000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9日 21:17 CCTV《经济信息联播》

  今天,加息后的第一个交易日,沪深两市不仅没有大跌,反而比上一个交易日大幅度上涨,而且沪指再次踏上3000点关口。

  记者邓小兵说:“ 今天是央行加息之后的第一个交易日,今天上午沪深股市一开盘就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下跌,其中上证指数下跌了近80点,后来由于金融板块整体走强,股市呈现出震荡上涨的格局。”

  刚开盘,这家证券营业部里就已座无虚席,股民聚精会神的盯着大盘的每一点变动,还有不少人一旁排队等待开户。

  投资者说:“ 虽然现在有风险,而且风险还比较大,但是我认为在奥运会前应该还是有机会的。”

  9点半一开盘,上证指数就低开80点,跌幅超出多数人预料,但股指随即急速上扬,15分钟后大盘翻红。上证指数最终收于3014点,涨幅2.87%。深证成指收于8276.80点,上涨1.59%。900多只上涨

股票中,金融股全面大涨,浦发银行封于涨停,工商银行民生银行等5只银行股涨幅超过5%。此外受股指期货上半年将推出的消息影响,多只期货概念股涨停,受国务院同意上马大飞机项目消息影响,飞机制造类股票涨幅也很突出。

  西南

证券研发中心研究员张刚说:“ 主要原因是因为近期发行的基金大约有600亿元左右需要建仓,在股市下跌的时候,这些资金开始乘机介入。”

  社科院世界政经所国际金融研究中心副主任孙杰说:“一般而言,股指期货的推出,会让市场更加活跃,长期看对基本趋势不会有根本改变。”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