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应优先考虑国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8日 10:09 解放日报

  全国人大代表、浙江大学副校长褚健和正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南存辉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认为,促进自主创新,应该得到政府支持,比如政府采购应在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国货。

  褚健说,2006年12月12日,一些行业媒体发布了招标公告,为江西省一高速公路等单位购买沥青路面修补设备等,涉及政府采购约3000万元。其中沥青路面修补设备等多种设备居然明确要求是“国外知名生产厂家原装产品或在国内投资组装”。

  褚健建议,政府应该通过采购等形势促进国产

自主品牌科技创新,特别是在国产设备首台套的问题上,政府一定要有作为,同时把国有企业的采购纳入政府采购管理,促进我国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南存辉建议,通过政府采购的示范作用,提高国人对自主品牌的认可程度,引导市场消费行为,激发企业自主创新热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