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46批不合格进口品止步国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8日 10:01 解放日报

  本报讯 (记者 蒋心和) 对盲目相信进口商品的某些国人来说,上海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昨天公布的一组数字将使他们大吃一惊。去年,该局检出不合格进口工业品8546批,其中机电产品6029批,占所有不合格进口工业品的70.5%;与人民生活息息相关的服装、化妆品、食品、灯具、水果等不合格进口商品同样止步国门。

  尽管从整体上看,去年上海口岸进口食品、水果、鱼虾肉、乳制品和饮料中的多数是合格的,但其中仍混有质量低劣商品。去年,上海检验检疫局共检出不合格进口食品267批,占检验批次的0.9%,不合格主要原因是实验室检验不达标、卫生不符要求、无生产日期标识、微生物超标、滥用添加剂等。此外,还检出不合格进口饮料55批、不合格乳制品49批、不合格动物制品88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