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上海外商:最关心交通医疗居住环境等五大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7日 15:17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8月7日电(记者吴宇 张强) 7日于此间公布的一项最新问卷调查结果显示,除了“行”、“住”等共性问题外,在上海的外商最关心的还有医疗、子女教育条件以及签证手续等问题。

  这项由上海WTO事务咨询中心和上海市外商投资企业协会联合开展的问卷调查,共以匿名形式向在沪外商投资企业发放问卷约800份,回收有效问卷213份。

  调查显示,74.2%的外商最关心交通问题,其次为医疗条件,第三为居住环境,第四为子女教育条件,第五为签证手续,关注的比例分别为53.1%、46.5%、34.3%和16.4%。

  与此相对应,在有关上海投资环境最大制约因素的提问中,46.5%的外商选择了城市交通状况,15%的外商选择了生活环境,说明上海的这两项指标与国际先进标准相比,还不容乐观。

  据上海市外国投资工作委员会介绍,为满足包括外商在内的境外人士的就医和子女就学需要,上海除了加大卫生事业经费投入、加强与国际品牌医疗机构合作外,还引进了美国、日本、

澳大利亚等国的200多名医师来沪执业;上海的外籍人员子女学校已初步形成学前至高中阶段教育的较完整体系,这些学校拥有多种教育体制的办学模式。

  2005年,上海市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和项目达221个,全市有外籍人员子女学校21所,5所本地学校设立了国际部,中小学和各外籍人员子女学校接受外籍学生1.83万人,高校外国

留学生达2.62万人,来自港澳台的大学生有1700余人。

  根据相关规定,上海的外籍人员子女学校可以自主独立办学,收费标准由学校自定。(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