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威海34名中青年专家获政府津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7日 02:04 中华工商时报

  【见习记者 刘丹蕾 通讯员 彭辉 朱衍辉 威海报道】

  日前,记者从威海市人事局了解到,该市首批34名专业技术人才被授予“威海市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荣誉称号,并每人每月享受市政府500元奖励津贴。

  根据威海市政府出台的有关规定,全市每3年选拔一次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为确保此项工作的公平公正,市人事部门从社会各界抽调资深专家组成评审委员会,实行层层推荐、筛选、考察、公示和审核制度。此次命名表彰的34名专家,有的在自然科学方面取得了创造性的科研成果,在技术上有重大发明创造或技术革新;有的在技术改造、引进消化高新技术中解决了重大技术难题,取得了显著的经济效益或社会效益;有的在社会科学研究、教书育人、医疗技术、农业成果转化和技术推广服务、新闻出版、文学艺术等领域发挥了重大作用,做出了特殊贡献。

  威海市坚持引进、培养、使用并重的工作方针,制定出台了一系列人才政策,建设了“威海海外学人高科技创新园”、“中国旅美专家威海创业园”等一批创业园区,建立了5个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启动了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人才资源开发和培训等机制,从而使威海逐步成为外来人才的“聚集区”、人才资源开发的“凸显区”和技术研发成果的“多产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