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国土部有关负责人表示下放审批权不是放松管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2日 01:43 证券日报

  □ 本报记者 申林英

  昨日,国土资源部耕地保护司有关负责人在就调整国务院批准城市建设用地审批方式回答记者提问时指出,下放建设用地审批权不是放松管理,而是更加严格。

  这位负责人指出,调整国务院批准城市建设用地审批方式是《国务院关于加强土地调控有关问题的通知》的重要配套文件。调整城市用地审批方式是国家宏观调控中进一步强化土地调控和管理的重要举措。

  该负责人明确表示,这次调整不涉及建设用地审批权,调整的只是建设用地审批方式。依法应由国务院批准建设用地的城市的建设用地审批权仍在国务院,不存在下放问题。国务院依照法律规定,依然通过批准城市农用地转用和土地征收方案行使审批权。实行新的审批方式,可以促使国土资源部加快转变职能,但并不意味着减轻了对城市建设用地管理的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