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银监会:严查五类贷款 防范银行风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7日 15:01 CCTV《全球资讯榜》

  近日,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席蒋定之在银监会干部大会上部署了一个新的任务,为进一步防范银行业目前面临的三大风险,银监会将对五种贷款进行专项检查。

  准备进行专项检查的这五类贷款,排在第一位的是房地产假按揭专项检查。其次是土地储备贷款专项检查。同时,展开打捆贷款专项检查活动。对一些银行给项目资本金不到位、项目资本金不实、缺少土地准入手续、缺少环保准入手续的项目发放贷款的现象,进行严格核查,杜绝银行的风险。第四是对“两高一剩”行业贷款的专项检查。不少金融机构争相追捧这些污染严重,但回报较快的项目。第五项检查将在委托贷款业务上展开,商业银行间私下里仍在开展的变相委托业务将受到查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