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上半年我国23个省份经济增速超过1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8日 14:51 CCTV《全球资讯榜》

  国家发改委昨天公布的报告显示,上半年全国31个省份经济增长速度都保持在两位数,其中23个省份增速在12%以上。

  这份报告显示,上半年全国大部分省份经济增长速度快于上年同期,内蒙古、江苏、山东等地增速甚至在15%以上。这个速度远远超过了由专家预计的上半年经济潜在增长速度。

  国家信息中心经济预测部处长张永军说:“上半年经济增长过快的原因很重要的一条就是投资增长过快,达到30%以上,这个速度是近10年来都没有出现过的。”专家分析说,投资增长过快的背后实际上是信贷增长过猛和贸易顺差加大。上半年国内信贷投资总规模增长18。4%,几乎是历年来增速的一倍,贸易顺差的增速也比去年同期增长了50%左右。

  对此,要适当采取经济调控措施,通过提高利率、减少

出口退税等办法,来缩小信贷规模和出口总量,从而限制投资规模的过快增长,防止由经济增长过快所导致的经济过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