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G丰原(000930):新能源霸主 绝地反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8日 20:50 新浪财经

G丰原(000930):新能源霸主绝地反攻

  世基投资 汪涛

  由于中东局势紧张,拉美主要产油国倍受飓风季困扰,国际原油价格7月以来居高不下。而美国最大的油田因漏油停产检修则令原本紧张的原油供应形势雪上加霜,昨天国际原油期货价格以78.30美元报收,离历史最高价78.40美元只有一步之遥,油价突破80美元大关指日可待。世界各国一直在积极开发替代能源和新能源以缓和能源危机。我国也不例外。据了解,历时半年的《中国替代能源研究报告》日前已完成初稿。报告里特别指出“以煤为基础,多元化发展,重点发展醇醚燃料可能将成为最近几年替代能源发展的主要内容。”G天然碱因其二甲醚项目成功试车投产,使得其开盘即直奔涨停。近期新能源板块调整幅度较深,我们相信随着油价高企,新能源和替代能源概念股有望展开报复性反弹。建议投资者可重点关注燃料乙醇的龙头000930G丰原。

  燃油替代品成就新能源龙头

  G丰原(000930):是国家定点生产燃料乙醇的企业之一,也是安徽省唯一一家燃料乙醇供应企业,在行业里处于龙头地位。目前G丰原拥有44万吨/年的燃料乙醇生产能力,预期燃料乙醇收入将有望超过10亿元,获得国家财政补贴收入将累计达到4亿多。公司产品实现对安徽全省、山东省7个地市、江苏省5个地市、河北省2个地市的燃料酒精的平稳供应,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明显。随着

国际油价的不断上涨,能源日渐紧张。国务院前期批准出台了《可再生能源中长期发展规划》,作为对新能源行业的全力支持。目前国内正在大力推动燃料乙醇的应用,在2005年消费已达到2亿多加仑的基础上,2006年市场需求将超过10亿加仑。去年底,全球首富比尔.盖茨通过旗下的投资公司向用玉米生产乙醇的PacificEthanol公司投下了8400万美元,共买入该公司525万股优先股权,这一行动震动了整个华尔街,由此凡与乙醇相关的
股票
都成了基金和投资者疯狂追捧的对象,国际国内对乙醇产业都极为看好。在政策面力挺,在市场前景广阔的背景下,G丰原作为燃料乙醇的龙头型企业,未来成长空间广阔。

  农业龙头蕴含巨大升机

  作为我国农业产业化的龙头企业,G丰原获得了国家财政、税收、信贷等方面的优惠政策扶持,国际市场农产品价格上涨也使得公司的农产品和农产品深加工产业也获得前所未有的难得发展机遇。公司是我国生物

化工行业规模最大的柠檬酸生产企业,亚洲最大的柠檬酸生产和出口基地,柠檬酸生产能力达18万吨,居世界第一,占世界柠檬酸生产份额的17%,出口量居中国精细化工产品之首。柠檬酸行业因经历了产业内整合,价格波动趋于合理的范围。特别是赖氨酸行业在2004年经历了剧烈的波动,公司管理层认为,赖氨酸行业经过洗牌后有利于行业理性的恢复和发展,随着行业进入的资金壁垒、规模壁垒和环保壁垒不断提高,国家农业产业扶持政策倾斜龙头企业,以及不断增长的市场需求,行业将走上一个健康发展的轨道。最近公司向丰原集团收购丰原宿州生物化工公司的环氧乙烷建设项目,该项目是以玉米、小麦等为原料,通过生物发酵和化工分离技术,生产乙烯、环氧乙烷等精细化工产品,每年可消化玉米10万吨,年产值4亿多元,年新增利润近1亿元。

  基金扎推 超跌孕育报复性反弹

   从二级市场表现看,该股自5月底以来便展开调整,逐波下跌,目前已回落到5月初大涨之前的启动区域,最大跌幅接近40%,调整过程成交量持续萎缩,主力难以出逃,2006年半年报披露,前十大流通股东中有6家机构投资者,股东人数略有增加,筹码仍相当集中。后市主力有强烈的拉升自救动机。目前该股已经在4.50元一线止跌,先于大盘企稳,目前该股动态市盈率不过26倍,不到新能源龙头G天威的一半,价值明显低估,后市有望在筑底后大幅反弹,投资者可逢低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