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深高速(600548):估值洼地 风景独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31日 20:35 新浪财经

深高速(600548):估值洼地风景独好

  周三大盘大跌,在3000点受阻的情况下,主流资金处于观望状态,一些获利丰厚的资金开始站在空方这一边。使得大盘的步履沉重,相反,市场热点较为散乱,以深万科为首的地产股的继续下跌对市场人气打击极大,赚钱效应也大不如以前,这从盘面上涨家数小于下跌家数就可以看的出来。市场的增量资金仍在寻找着机会,如科技网络股、高校板块、电力板块、交通运输等板块走势很强,有明显的资金流入迹象。面对中期震荡,投资者可加大对防御性品种如深高速(600548)的关注力度。

  深高速(600548):随着整个市场价值重心的提高,公路板块的估值优势逐步显现出来。该板块良好的业绩和相对较低的市盈率、市净率水平,成为吸引大资金流入的诱因。公司是深圳市政府唯一授权的

高速公路特许专营公司,也是我国珠三角地区最重要的高速公路运营商之一,拥有梅观高速、机荷东段、机荷西段、水官高速、盐坝高速、武黄高速、长沙环路及隔蒲潭大桥等多项公路资产,整体运营状况居于行业前列。在珠江三角洲地区经济强劲增长以及CEPA 和泛珠三角经济圈逐步落实的带动下,汽车拥有量剧增、商贸往来、货物运输、居民出行成为收费公路业务增长的动力,这直接带来了公司经营业绩的稳步提升。

  公司近几年来业务保持了阶梯式增长,每年均有收购项目或在建项目完工。2005年,公司成功收购武黄高速55%的股权,同时水官延长段、南京三桥、江中高速相继完工通车;2006年5月盐排高速建成通车;2007年下半年,广州西二环将完工通车。此外,南光高速项目、清连公路高速改造项目将先后于2008完工,这些项目在时间序列上的有效组合,将有力的保证公司业绩不断提升,2008年前后将实现跳跃式发展。

  二级市场上,该股从2006年初开始始终保持均匀的上升通道,其走势与大盘关系基本主力,可见主力资金对其中长线运作的强烈信心。同时从其2006年中报及三季报分析可明显看出,其前10大流通股共持仓流通股比例从14.15%迅速上升到23.52%,可见机构投资者对其的坚定看好。尤其是在目前市场大幅震荡,个别板块短期涨幅巨大,主力资金离场迹象的格局下,该股的独立走势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

  世基投资 汪涛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