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宜华木业:成长性主题投资下的中国宜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 19:32 新浪财经

宜华木业:成长性主题投资下的中国宜家

  本周市场有2个最大亮点,一是股指巨幅震荡,其中上证综指周三、周四最大震幅高达200点,而另一个亮点就应该是贵州茅台顺利站上百元大关,丝毫不受指数跳水的影响,这说明成长性和价值投资已经越来越成为市场投资的核心。对比成熟证券市场,那些质地优良、拥有行业垄断优势、自主定价能力强的企业股票肯定是各路机构资金追捧的对象,市场追捧的动因在于公司具有良好的成长性和投资价值,今天建议投资者关注的宜华木业(600978)就是这样一档家具行业的高速成长品种。

  宜华木业(600978):公司是我国家具行业具有国际

竞争力的龙头企业。目前拥有年产10万套/件家具、实木地板50万平米和复合地板80万平米的产能,今年前3季度实现收入7.3亿元,预计全年可以突破10亿元的水平,规模位居同行业前列。公司募集资金项目主要投资于木业城一期的开发,目前基建和设备安装都已完成,目前进入了试生产阶段,估计2007年可以实现满产。公司已经着手二期项目的再融资问题,整个木业城全部完工后产值可以达到50亿元,是目前产值的5倍,上升空间巨大,届时公司将超过行业龙头企业台升集团40亿元的规模,成为国内家具行业的霸主。公司在加强自有10万亩速生林基地建设外,还积极利用东南亚、欧洲、南美等外来资源保障资源供给。

  品牌建设则是公司成功的最关键因素,公司是家具行业内唯一同时拥有ISO9001 质量管理体系和ISO14000 环保体系双认证的企业,也是唯一一家在国际市场采用自有品牌的企业,成为了国内家具行业中开拓国际市场的领跑者。依据美国对我国家具企业的

反倾销的终裁,公司的关税税率为6.65%(由进口商承担),而上千家未应诉的企业被课以198.08%的高额关税,将加速在美国市场的洗牌,有利于公司做大美国市场。最近国家有关部门联合公布了国内濒危和珍贵树木制造家具禁止出口的规定,但对于原料进口的企业不在此限定的范围内,将进一步提高公司出口的优势地位。公司借参加深圳2006年国际家具展之机高调宣布进军国内市场,采取特许经营和区域总经销的模式,计划在国内50多个大中型城市建立300多家专卖店,由公司统一进行形象管理和建设。二期项目建成后产品将部分内销、部分外销,实现公司“两个市场”的发展战略。

  我国家具制造历史悠久、工艺先进、劳动力成本低廉,受比价效应的影响,美国、澳大利亚等家具产业逐渐向有成本优势的国家转移,中国受益最大。目前中国出口美国家具的金额已超过

意大利,成为最大的向美出口家具国,预计未来三年我国家具出口将会以30%以上的速度增长。国外需求量的增大能为公司带来更多的订单。同时家具原本是耐用消费品,但近几年家具更新速度在加快而更新期限变短将会提升行业的估值水平。二级市场上,该股2005年2月率先于大盘见到复权最低价2.5元以来,近两2年时间始终保持上扬格局,虽然向上扬升过程中有快有慢,但是成长性决定了其总体格局始终是向上、向上再向上。从公开的季报我们可以看到,在此期间,机构投资者最高持股比例占流通股总额的43%,最少也在28%,表明了机构主力对其的长线看好。近半年来,该股依托半年线展开了震荡攀升,尤其是在2006年12月15日以一个涨停板正式宣告加速行情的展开,投资者可以密切留意。

  世基投资 汪涛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