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上海物贸(600822):精彩大片 领衔反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31日 20:11 新浪财经

上海物贸(600822):精彩大片领衔反弹

  沧海横流方显牛股本色

  今日市场发生极为惨烈的暴跌,上证指数和深成指数盘中最大跌幅分别达到5.52%和8.25%,盘中个股跌势可谓是遍野哀鸿。但是就在这覆巢之下,上海本地股依然展现了超强走势。以沪东重机(600150)、江南重工(600072)为代表的中船系和以都市股份(600837)为代表的新光明系为代表均在沧海横流中,显示出了牛股本色。而作为百联集团旗下,但股价迟迟未有什么反应的上海物贸(600822)自然存在较大的补涨空间。

  百联集团三大台柱之一

  上海物贸去年发布3季度业绩的同时公告了2006年的盈利预测。公司将在06年度获得100%-150%的业绩增长,这是由于在大股东百联集团的鼎力扶植下,公司进行了翻天覆地的重组。

  百联集团是目前中国商贸企业资产规模排名第一的巨型航母,百联集团的目标是“中国第一 世界一流”。尽管百联涉及业态很多,但核心业务分为三块:超市、百货和生产资料流通。

  重组之前上海物贸的全称叫物贸中心股份有限公司,它仅是物贸集团众多子公司中的一个,而重组后公司改名为上海物贸股份有限公司。显然,上海物贸的地位发生了质的变化,成为百联集团精心打造的生产资料事业的核心平台。作为百联集团三大支柱之一,上海物贸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凭借着上海物贸在生产资料流通领域中的经营优势、基础优势、平台优势,公司已经成为专业从事以有色及黑色金属贸易、木制品经营、汽车服务贸易、燃料油贸易及化学品贸易的五大块业务的生产资料流通领域的蓝筹企业,盈利能力大为改善,从而促成了公司业绩的大幅增长。而百联集团还打算将旗下一些企业待剥离完成后陆续注入上市公司,所有这些都将为上海物贸的腾飞奠定坚实的基础。

  除了上海物贸之外,百联集团旗下在A股市场中的上市公司还有百联股份(600631)、友谊股份(600827)、新华传媒(600825)和第一医药(600833)。其中涨幅最为凶猛的百联股份从06年11月以来,累计最大涨幅为133%;友谊股份也有73%的上涨;脱胎换骨的新华传媒更是股价翻了数番。那么同是百联集团台柱的上海物贸就具有极为迫切的补涨意愿!

  领衔主演精彩大片

  从周K线看,上海物贸的股价复权后可以发现,该股从2004年3月开始构筑了一个超大型的“V”字形态。而最近这一阶段,股价已经突破前期高点之后并回档确认,从而顺利展开超越高点的拉升行情。同时该股具有反复涨跌,不断洗筹的技术特点,不过近期已经表现出涨多跌少的新特征。耐心长牛涨势毫不停息。从日K线组合看来,该股在2007年的整体走势显著好于大盘,股价受到市场外部影响极小,处于较为独立的个股行情当中。尤其是在今日市场惨烈下跌的过程中,上海物贸具有超强的抗跌性,无疑将领衔主演明日市场报复性反弹的精彩大片!

  武汉新兰德 朱汉东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