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美国最大油田因漏油被关闭 油价大涨股市下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8日 14:52 CCTV《全球资讯榜》

  国际油价又涨了!这次上涨的原因是英国石油公司BP的输油管道被腐蚀,发生了原油泄漏,英国石油公司不得不紧急关闭了位于美国阿拉斯加普拉德霍湾的油田。

  这块油田是美国最大的油田,原油日产量40万桶,占美国原油日产量的8%,英国石油公司表示,它将更换长达16英里的输油管道,油田需要关闭好几个月。

  油田关闭的消息再次给脆弱的国际原油市场一记重拳,昨天,纽约市场上,油价大幅上升了2.22美元,达到每桶76.98美元,创下近一个月以来的最高收盘价,伦敦市场上油价的涨幅也超过了两美元。油价上涨的消息也带动了纽约股市的全面下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