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北京西站前出租车拒载调查:20元里程要价55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6日 15:16 中国新闻网

  北京市交通执法总队:拒载情节严重者取消运营资格——

  消失已久的的哥拒载、绕路、不打表现象在北京西站和北京站前频频上演。日前,记者调查发现,这种现象越是到周末就越严重。

  记者体验 11公里路:不打表要价50元

  周六中午,记者来到北京西站北广场前,发现很多出租车与黑车停在路边揽客:“去哪儿啊?”刚下火车的外地人表示要去天安门。两地相距11公里,的哥却说:“打表55,不打表50,上车吧!”而正常情况下,车费仅应为20多元。

  还有专门负责帮司机揽客的,要价多少往往视乘客人数而定。

  见记者站在路边,有的哥主动招呼,但听说记者要去三路居,站在车外的他却笑着摇头,不肯进来开车,也不再搭理记者。记者一连问了七八名的哥,他们都摇头不去。“你们怎么都拒载啊?”一位估计是把记者当成外地人的的哥调侃说:“哟,你还知道拒载哪!”见记者在路边转悠了半个多小时,一个好心的的哥指点记者:“你别问他们去不去(三路居),拉门直接上!上车再说(去哪儿)。”

  记者来到划定的“出租汽车调度站”,也同样被连连拒载。正在值班指挥

出租车的工作人员显然对此已习以为常,只是证实了刚才那位的哥主意:“别问,直接上车就行。”

  的哥自称 索要高价:只是“冒险补偿费”

  按照这一办法,记者终于打到了车。的哥边开车边向记者诉苦:“从(出租汽车调度站)外面进来的,我一般都不拉——肯定不是好活儿。”据他介绍,排了一两个小时等来个小活儿太不值,“你这是去三路居,太近了,谁都不愿拉,你换成首都机场试试,抢着拉!”他说,这种情况在西站和北京站很常见,尤其是在周末没有执法检查的时候。

  “尤其是那些在外面路边等活儿的,逮着就罚两千!”因此,多要价便成了“冒险补偿费”,从西站到

六里桥,原本顶多15元的路费竟要价50元。

  执法者说 拒载情节严重者取消运营资格

  北京市交通执法总队有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遇到拒载或是乱要价、不打表的情况,乘客可提供车号向违章处投诉。经核实,情节严重者可被取消运营资格。他同时表示,他们将加大火车站地区的执法警力。(记者 姜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