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重庆办认真组织学习李审计长2005年度中央预算执行审计工作报告(06-7-4)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04日 16:57 审计署网站

  6月27日,李金华审计长受国务院委托向第十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二次会议上作了《关于2005年度中央预算执行的审计工作报告》。审计署驻重庆特派办组织干部职工收看了有关报道,并迅速搜集有关材料,及时组织传达学习,结合审计工作,抓好贯彻落实。

  及时传达。6月27日,接到署办公厅关于收看有关审计报告的专题节目的通知后,该
办及时通知各处室,特别是各审计组注意收看,并组织在办的审计干部收看了专题节目。6月30日,该办党组召开扩大会议,办领导和各处室负责人在会上认真学习讨论了《报告》,并就全办如何深入学习,认真贯彻、落实《报告》精神进行了安排部署。办党组扩大会后,该办还专门下发了《审计署重庆特派办关于转发<关于2005年度中央预算执行的审计工作报告>及其特点概述的通知》,在对有关材料进行转发的同时,就全办干部认真学习、深入贯彻和落实《报告》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

  深刻理解。通过学习讨论,该办广大干部普遍认识到,《报告》是《审计法》修订后的第一个审计工作报告,将报告的重点放在预算执行情况上,体现了修订后《审计法》的有关精神。同时一致认为,《报告》表面上“和风细雨”,没有大量直接点名地揭露有关部门的违规问题,但是更加注重把握预算执行的总体情况,更加注重全面客观地评价审计对象,更加注重揭露深层次问题,更加注重理性分析,整个报告具有概括性强、揭露问题深刻、分析透彻、思想内涵丰富的特点。

  落实到位.《报告》体现了新形势下审计工作的发展要求,预示着审计工作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方向,对今后的审计工作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重庆办党组要求将《报告》精神作为该办审计工作的指导思想,并提出了具体意见:

  一是各业务处要以审计小组为单位,各职能部门以处室为单位,精心组织抓好对《报告》及其特点概述的学习,深刻领会精神实质,用以指导审计工作。二是《报告》为重庆办的审计工作特别是财政审计工作的开展提供了指导:在审计实施过程中,要注意把握总体、注重揭露深层次问题,在此基础上,理性分析,提出审计建议。如三峡库区移民资金审计,要把握重庆市三峡库区移民资金计划和使用效果的总体情况,在肯定移民工作取得较大成效的同时,注意揭露影响“搬得出、稳得住、逐步能致富”移民政策落实的深层次问题,为国家提出政策建议。三是今年的财政类审计及审计调查报告都要按照《报告》的内容和结构,突出体现“四个更加”的特点;金融、企业审计的审计报告也要结合实际情况,参照《报告》的表述方式。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