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博鳌亚洲论坛2006年会 > 正文
 

傅丝德:中国政府有意增加美中双方的技术合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20日 22:38 新浪财经

  

傅丝德:中国政府有意增加美中双方的技术合作

图为新浪财经独家对话上海美国商会总裁傅丝德。(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博鳌亚洲论坛2006年年会将于4月21日-23日在海南博鳌举行,本次年会的主题为“亚洲寻求共赢--亚洲的新机会”。4月20日,新浪财经独家对话上海美国商会总裁傅丝德。以下为实录:

  新浪财经:您如何看待美国和中国的关系?这种关系是否在发生变化?

  傅丝德:在我担任美国商会在上海的总裁的这段时间里,中美之间的关系是有所改善的。美国在中国直接投资了90亿美金,特别是在中国的东部沿海。美国在加大与中国公司合作这方面的投资,美国跟中国公司合作的领域包括制造、物流和知识产权方面。同时,美国也帮助中国在高科技方面取得一些成就。我认为,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对美国正在进行的访问是非常重要的。我想他把访美的第一站选在西雅图是一个特别强有力的信号,他同微软的比尔-盖茨进行交流,显示出有意增加美国和中国在技术方面的合作。不用说,美国需要跟中国一起努力,我们应该把同中国的关系变得更加坚实,这些合作关系应该适合全方位的。

  新浪财经:两国之间仍存在哪些问题?

  傅丝德:两国之间存在的问题可能有两方面:第一是在贸易方面,我们有一些不同点,包括中国在发展经济时要满足WTO的要求。我想中国在这方面已经取得了很大成就,但是我想我们应该和中国再一起努力,使它更加透明,使一些法律条款更明确,这样就会更有利于在中国投资的公司。另外是有关中国市场的开放,有关中国市场的开放程度,这一点我想可能是美国要跟中国商务部长谈的一个内容。

  新浪财经:您对中美之间知识产权的争议怎么看?

  傅丝德:大家经常谈到知识产权的问题,这是一个我们要关注的问题,这不但是中国企业自己的知识产权,也是美国企业在中国的知识产权,我们希望中国更能理解到知识产权对经济发展的重要性。在国际事务方面,中国的角色是特别有益的;在安全方面,特别是在和北朝鲜的问题上,中国在这方面做了很多事情,同时也说明和美国有一个比较成熟的合作关系。

  新浪财经:上海美国商会在中国的工作内容有哪些?

  傅丝德:上海美国商会是一个领先的代表美国企业的组织,不但在中国,也在亚洲有活动。我们有1300多个美国公司成员,他们跟我们一起在同中国做业务。我们的会员已经超过3000个,其中包括中小企业,也包括一些创新的企业。我们都在很努力地跟中国企业、中国政府、中国官员一起工作,使美国在中国投资的企业环境变得更好。上海的美国商会有一个目标,我们要把自己变成一个世界领先的组织,在和中国合作方面取得重大作用。(成蝉 广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