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国有资产占控股地位的企业和金融机构将被审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6日 11:24 新闻晨报

  据新华社报道 审计法修正案草案已经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首次审议。在25日开始举行的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上,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蒋黔贵就草案审议结果作了报告。

  ●金融机构纳入审计范围

  蒋黔贵说,修正案草案明确地将“国有资产占控股地位的”企业和金融机构纳入审计范围。草案规定,审计机关对国有的和国有资产占控股地位的企业和金融机构的资产、负债、损益,进行审计监督。

  ●不服审计决定被审计单位可提起行政诉讼

  蒋黔贵说,法律委员会建议将修正案草案第二十八条的规定修改为:被审计单位对审计机关作出的有关财务收支的审计决定不服的,可以依法申请行政复议或者提起行政诉讼。

  ●任免地方审计机关负责人应事先征求上级审计机关意见

  蒋黔贵说,原来的审计法修正案草案规定,县级以上地方各级审计机关正职、副职负责人的任免,在提请决定前,必须经上一级审计机关同意。根据部分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的审议意见,这一规定被修改为:地方各级审计机关负责人的任免,应当事先征求上一级审计机关的意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9,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