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我国老年人优待工作亟待解决三大问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01日 14:3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1日电 (记者 陈菲) 全国老龄委有关负责人日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当前我国老年人优待工作还存在三大问题亟待解决。

  这位负责人说,我国老年人优待工作已经有十多年的发展历史。自上个世纪90年代以来,相继出台了老年人优待政策,要求在参观、游览、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等方面,对老年人给予优待和照顾,受到广大老年人的欢迎。

  “但是当前老年人优待工作中也存在着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亟待解决。”这位负责人说。

  一是已经出台的优待办法,内容大多集中在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和社会服务等方面,针对养老、医疗等基本生活需求的项目少,适合农村老年人的优待项目比较少。 二是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老年人有增加优待内容、提高优待水平的客观要求,再加上老年人口流动性增强,面临着跨省享受优待政策的新问题。

  三是随着公共服务领域改革不断深化,像公交这类原来由财政拨款的公共事业单位逐步走向自主经营、自负盈亏的企业化管理,使一些承担老年人优待工作量比较大的企业在经济上遇到困难,需要采取措施妥善解决。

  据介绍,全国老龄委办公室日前会同有关部门制定下发了《关于加强老年人优待工作的意见》,将着力改善老年人的

生活质量,提高老年群体的福利水平,保障老年人在教育、文化、娱乐等精神文化方面的权益。(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16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