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保险视点 > 正文
 

保监会批评公司不向老年人卖保险 缺乏创新意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18日 06:56 中国青年报

  

保监会批评公司不向老年人卖保险缺乏创新意识

中国保监会主席吴定富 图片来源:中国金融网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本报讯 (记者 郭永刚) “产品开发部门不了解市场需求,开发的产品卖不出去,老百姓需要的产品买不着。”中国保监会主席吴定富日前在“全国保险工作会议”上说,各保险公司不愿向70岁以上的老年人卖保险,是因为缺乏创新意识。

  他说,各保险公司出于成本考虑,更愿意将保险卖给年轻人,但市场上确实有很多老年人想给自己买保险。在这种情况下,保险公司可以按照市场的原则,专门为老年人设计
寿险产品———“老年人出险概率和赔付率都会高些,也可以适当提高保险费率”。

  记者获悉,“努力提高自主创新能力,促进创新发展”,将是2006年保监会的工作重点之一。吴定富说,目前保险业在产品创新方面仍存在较突出的问题。这些问题主要表现在,产品开发部门不了解市场需求,开发的产品卖不出去,老百姓需要的产品买不着;产品开发没有充分考虑区域和城乡差距,“一张保单卖全国”;照抄照搬国外产品,不考虑中国国情,存在“水土不服”的现象;片面理解创新的内涵,产品开发中概念炒作和文字翻新的成分较大,新产品虽然很多,但适销对路的很少。

  吴定富举例说,有的保监局在调查中发现,全省各保险公司一年投放市场的新产品有70多个,但有40多个产品没有保费收入。

  “这种问题在各公司、各地区都不同程度地存在,已经制约了保险业的发展。”吴定富要求,在建设创新型行业和创新型企业的过程中,应重点解决这些问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18,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