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李荣融畅谈央企改造:老总不在状态就得换人(05-12-22)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 16:26 审计署网站

  2005年12月22日(星期四)上午10时,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主任李荣融介绍国有资产管理体制改革和中央企业改革发展等方面情况,并答记者问。出席发布会的还有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新闻发言人、宣传工作局局长杜渊泉先生。

  李荣融介绍国有资产管理体制改革和中央企业改革发展

  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主任李荣融22日说:到12月5日为止,我们已经通过310家企业的股改方案,进展还是很顺利的,对股改的前景还是充满信心。

  李荣融表示:对于国有企业改革中遇到的问题,企业和员工都要依法来处理;中央企业应该积极参与国际竞争,海外上市是为了提高国际竞争能力;建立国有资产经营管理公司已经具备条件;国资的所有权都属于中央,分级是指分级监管;另外,期权激励文件估计明年1月可以出台,期权也是一把双刃剑,激励要有一个度,领导不在状态就得换人;明年将正式试编央企国有经营资本预算;石油、电信、电力已经形成了一个基本竞争格局;还表示认同周小川的观点 国企应该向国家分红。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