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陕西80官员煤矿撤资千万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4日 01:47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孙瑞 发自西安

  所有人都在紧盯这件事——官员从煤矿撤资。

  中央要求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和国有企业负责人限期撤出入股煤矿资金,《第一财经日报》昨从陕西省获悉,该省撤资工作已初见成效。

  陕西省是全国煤炭资源大省之一。截至2004年底,累计探明储量约1700亿吨,其中86%分布在榆林市境内。

  “由于榆林、延安的煤炭资源丰富,涉煤干部主要集中在榆林、延安两地,这次清查的结果也比较好。”陕西省纪委负责此事的阮处长告诉记者。

  “省里还没有部署,榆林已经开始清查。目前,铜川、渭南和咸阳没有查出涉煤干部。”阮处长说,截至目前,榆林市纪检委汇总的情况表明,涉煤干部撤资已由9月22日统计的48人增至69人,撤资金额也从495万元增至592.7万元。涉煤的69人中13人为国有企业负责人,其他56人为国家机关工作人员。

  昨日,延安市纪委党风廉政建设办公室主任张智勇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时表示,延安对7个重要产煤县区进行了重点盘查。截至9月22日,延安市共清理涉煤干部11人,投资股金为361.7万元,撤出资金406万元。11人中3人为国有企业负责人,其他8人为国家机关工作人员。

  事实上,早在9月初,陕西省政府就开始布置撤资清查工作。9月15日,省政府召开了清查涉煤干部电视电话会议,并迅速组成5个检查组,9月20日分赴榆林、延安、铜川、渭南和咸阳5个煤炭产地进行实地督察。

  陕西省纪委阮处长透露:“中央相关督察组可能很快就会到陕西。”

  特别声明:此稿件为第一财经日报授权新浪财经独家网络发布,如需转载请致电新浪财经,新浪财经保留此稿件的网络版权及法律追诉权,未经许可擅自转载者一切法律后果自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