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地方政府预算管理研讨会召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 17:31 第一财经日报

  被称为“中国财政改革前奏”的中国地方政府预算管理研讨会于昨天至9日在陕西西安举行。

  主办方亚洲开发银行与中国财政部,邀请了财政部高级官员和来自澳大利亚、菲律宾的政府官员,还有中西部12个省区的省级财政厅预算处长和市级财政局局长参加,意在让地方财政要员学习了解国际通行做法,进一步强化地方财政官员预算管理能力。

  本次讨论会的主要内容将涉及预算管理与规划、政府间财政关系,以及预算监督。中央财经大学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马海涛表示:“这是首次对经济相对落后的中西部地区财政要员进行培训,也为地方财政改革奠定了良好的理论基础。”

  据

财政部干部教育中心顾明透露,亚洲
开发银行
对西部很感兴趣,将对其投向一笔扶贫资金,主要是用于提高地方政府的预算管理能力。”(孙瑞)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预算相关网页共约6,48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