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关注直销立法 > 正文
 

在华跨国公司对直销管理条例表示欢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3日 17:3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3日电 (记者 赵晓辉) 酝酿已久的《直销管理条例》日前由国务院公布,在华跨国直销公司纷纷发表声明对此表示欢迎。

  “完美公司非常欢迎直销法规的出台。”马来西亚完美公司总裁胡瑞连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胡瑞连说,以前,直销行业一直是处于“雾里看花”的尴尬处境,这不但给企业经营带来了困难,也给非法传销提供了生存空间。相信直销立法后,直销行业获得了法律的认可,市场治理将有法可依,这无疑会使市场得到进一步净化。

  完美公司是1998年与安利、雅芳等一起被批准为按照“店铺+雇用推销员”模式经营的10家转型企业之一。胡瑞连表示,法规出台后,完美公司将和其他直销企业一道,在战略方面作出必要调整。

  另外一家最早进入中国的直销巨头之一仙妮蕾德(中国)也发表声明说,条例的出台是一件值得庆祝的事情。从此以后,直销行业能够建立起细致明确的操作规范,业内公司可以名正言顺地为自己争取发展机会,普通大众则有了判断正规与非法的标准,政府部门具备了打击不法分子的法律依据和保障。

  仙妮蕾德在其声明中说,为充分保障行业利益,中国政府的确在认真听取企业意见,并反复与企业进行真诚沟通,《直销管理条例》是建立在广泛征求业内意见基础之上的一部非常负责任的条例。

  直销业是一个很复杂的行业,即使在开放多年的国外市场上,仍有地下企业从事非法传销业务,欺骗消费者。

  “因此,我们赞成政府采取‘适度放开’、循序渐进的原则,首先让实力强、信誉好的企业率先取得资格,做成行业表率并引导行业发展,逐步培育直销市场的良好秩序。为实现这一要求,设立一定的门槛是必须的。”仙妮蕾德在其声明中说。

  胡瑞连说,尽管直销法颁布后,市场会获得进一步的规范和发展,但从马来西亚直销市场发展的经验来看,直销法规的出台并不能一蹴而就地解决市场的所有问题。中国直销市场要获得规范和发展,一方面还要经历一个较长的阵痛期,另一方面更需要社会各方面的共同维护和努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