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传媒观察 > 正文
 

信息产业部:中国互联网上网人数已经超过1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9日 09:2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28日电 (记者 赵晓辉) 信息产业部副部长奚国华28日在此透露,截至目前,中国互联网上网人数已经超过1亿,宽带接入用户已经超过3010万户。

  在第六届中国(北京)移动通信国际论坛的开幕式上,奚国华说,近几年中国每年新增的电话用户数多在1亿户左右,网络用户规模已居世界前列。

  他说,在中国通信业的发展过程中,移动通信的持续高速增长尤其引人注目。1988年,中国第一个模拟移动电话系统建成并且投入商用之初,全国的移动电话用户仅3000多户,而最近三年,每年新增的用户就有6000多万户。截止目前,中国的移动电话用户数已经超过3.58亿。

  奚国华说,移动通信业务在整个电信业务中所占的比重达到44.6%。与此同时,进入移动通信网的增值业务发展迅速,目前全国进行移动增值服务的企业已经超过5000家,移动通信业务已成为中国信息通讯业持续快速增长的一个主要推动力。

  信息产业部数据显示,今年前5个月,中国新增电话用户达到4477.8万户,电话用户总数达到6.92亿户。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