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任志强自立机构搞研究 声称央行报告不懂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24日 07:09 北京晨报

  晨报讯 (记者 栗晓莉) 日前,华远集团老总任志强质疑央行房地产报告逻辑有误的文章,其论据主要引自一家叫REICO的民间研究机构。

  任志强在这篇文章中大量引用REICO的东西来反驳央行报告的部分内容,认为此报告是由不懂房地产只懂信贷的人撰写的,存在逻辑错误。

  据了解,REICO这一房地产研究机构的主要牵头人就是任志强。去年,REICO由全国工商联住宅产业商会、中国城市开发商策略联盟与华远地产、万通地产等几家企业组建。虽然组建方声称对REICO的报告只出题目并不干预研究,但REICO的立场仍遭到公众的怀疑。

  过去几个月里,REICO的很多研究结论和主流观点相左。比如它认为,全国的房屋建设并没有出现投资过热与高增长,价格也并没有偏高;认为

经济适用房已基本完成其历史使命,并且称高档房不是多了,而是少了等等。

  不过,REICO目前的研究力量已经不小了,任志强此前说,REICO的研究人员很多都是国内的权威人士。

  据称,为了增强数据和论据的可靠性及可信性,他们将国家公布的和境外投资机构公布的数据与专题抽样调查的数据进行核对,并根据中国的国情与境外同发展阶段的情况进行一定的模拟。

  另外,这家机构还首次运用了大量的国外专业名词和专业数据,力求让研究报告与国际接轨。

  此次引述REICO的论据质疑央行报告,使任志强的文章引人注目。REICO的发起人之一、全国工商联住宅产业商会会长聂梅生曾称自己被REICO的报告“深深吸引”,并从中“领悟到了数字的震撼力量”。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27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