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全国土地信息将集中发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8日 09:00 北京晨报

  国贸投资型房展7月30日开幕

  晨报讯 (记者 栗晓莉)“第二届中国投资型房地产展示交易会———2005北京·中国地交会”将于7月30日至8月2日在中国国际贸易中心展览大厅举办。

  这次投资型房展以商铺展示为主,写字楼所占比例不大,另外还有个别的住宅项目

  此次房展的最大亮点是增加了土地招商项目,将有众多土地交易中心参展,这还是土地市场化以来的第一次,到时将集中发布全国土地信息。

  国家出台了一系列旨在抑制房地产泡沫的举措后,促使一部分开发商开始转让囤积土地。另外,国内大城市土地资源的稀缺和涨价已成定势,房地产项目利润空间已经越来越小,向中小城市转移投资目标已成为更多开发商的首选。由于北京将于2008年举办奥运会,2005年以后将大幅度削减批准新开工项目,北京开发商也开始把投资目标转向外省。

  新增土地招商项目是此次房展组委会的一种大胆尝试,目的是通过土地招商信息联合发布的形式来获取全国各省市土地市场信息,以盘活建设用地存量,指导土地资源优化利用。

  房展同期还将举办“中国北京·国际地产高峰论坛”,美国科特勒咨询集团主席米尔顿·科特勒将作名为《国际考量下的中国房地产》的主题演讲。米尔顿·科特勒是现代营销实战大师,对中国地产营销颇有研究。中国商业地产联盟秘书长王永平、宏宇集团董事副总裁梁上燕等中国房地产专家也将发表演讲。论坛将向公众开放。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