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我国中央企业数量减至169家 交通建设集团诞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 13:17 新华网

  国务院国资委昨日发出通报,又有6家中央企业重组合并,国资委履行出资人职责的中央企业由172家调整为169家。

  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CEC),简称中国电子,系1999年整合电子部旗下的企业合并而成,拥有16家全资子公司、30家控参股公司、2家境外公司和7家上市公司。

  这6家企业重组的具体情况是:中国长城计算机集团公司(简称长城集团)并入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公司(英文简称CEC),重组后中国长城计算机集团公司撤销;中国港湾建设(集团)总公司与中国路桥(集团)总公司以新设合并方式组建“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中国港湾建设(集团)总公司与中国路桥(集团)总公司撤销;中国医疗卫生器材进出口公司并入中国生产技术集团公司成为其全资子企业。

  在这3组央企中,CEC与长城集团旗下的上市公司数量较多。长城集团拥有长城开发(000021)、长城电脑(000066)、长城信息(000748)和长城科技(0074,HK)4家上市公司。CEC目前拥有包括上海贝岭(600171)、深桑达(000032)、夏新电子(600057)、中软股份(600536)、三星石化(600764)、中软国际(8216,HK)等7家上市公司。

  中国路桥(集团)总公司拥有路桥建设(600263)1家控股上市公司。中国港湾建设(集团)总公司拥有振华港机(600320)和振华B股(90947)。(记者 郭凤琳)

  国资委发布了《关于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公司等6户企业重组的通报》,通报指出中国长城计算机集团公司并入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公司,重组后中国长城计算机集团公司撤销。此次双方重组也将使长城计算机旗下四家上市公司,长城科技(0074.HK)、长城电脑(000066.SZ)、长城信息(000748.SZ)以及深科技A(000021.SZ)实际控制人将发生改变。

  中国IT界一个超级“巨无霸”即将诞生。昨天,记者从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CEC)得到证实,这家企业将“吃进”包括长城电脑集团、南京熊猫在内的7家电子企业。这样大幅度的重组在中国IT界实属罕见。


  爱问(iAsk.com)央企 相关网页约576,111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