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PMI指数持续下滑预示中国制造业经济小幅下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 12:1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八月一日电 (记者 刘长忠)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和国家统计局今日发布数据显示,七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继续下滑,为百分之五十一点一;出口订单出现较大幅度的回落;新订单与生产指数降为今年最低点,显示增长乏力趋势。

  七月份PMI指数自今年三月达到峰值以来,连续第四个月下滑,显示了制造业经济增长乏力的趋势。目前PMI已接近百分之五十的临界点,预示着制造业经济增长可能呈现小幅
下降趋势。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特约分析师张立群评论称,PMI指数具有先行指标的意义,其回落趋势可能预示了下半年经济运行出现高位趋降的可能。

  七月份生产指数为百分之五十三点三,回落幅度较大,是今年以来的最低点。报告生产比上月增长的企业达到百分之三十,下降的企业比例达到了百分之二十二点八。新订单指数继续小幅下降到百分之五十三点二,为今年最低。报告新订单减少的企业比例为百分之二十一点五。出口订单指数回落幅度大大超过其他指数,为百分之五十二点八,降为今年最低点,该指数目前已低于生产指数和新订单指数。由于新订单和出口订单的增长乏力,七月份积压订单指数继续下滑,为百分之四十六点四,降到今年的最低水平。

  采购量指数进一步下滑,为百分之五十一点三,达到今年以来最低点。采购活动增幅减小一方面反映了夏季供电高峰导致停电引起生产的下降,另一方面是需求下降、订单减少所致。新订单和生产增幅的下降导致采购活动减少,也导致原材料库存的减少,该指数为百分之四十三点七,降为今年以来的最低点。进口指数为百分之五十点九,已连续两个月微升。制造业产成品库存进一步下降为百分之四十六点六。七月份购进价格指数为百分之五十点六,比上月略有回升。从业人员指数为百分之五十点八,比上月略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