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行业专题--邮政服务业 > 正文
 

日本首相小泉称邮政私有化不会损害国民利益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 12:0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今天称,邮政系统私有化改革并不会损害日本国民的利益。此前,小泉纯一郎为压制自民党内部的反对,称可能解散国会,提前举行选举。

  小泉纯一郎称,自民党内部反对邮政私有化改革法案,其实就等于是投了政府的不信任票。“我认为邮政网络是全体国民的资产。我也知道人们对邮政私有化后会否在偏远地
区设立邮局存在忧虑...但我认为,邮政私有化后仍会提供目前的服务”,小泉纯一郎在国会上院说。

  日本执政联盟29日发出呼吁,要求对国会上院进行重新选举。而在此之前,民主党主席冈田克也却称在时间的选择上要与其它事情避开。就在小泉发表此番讲话之前,由于反对邮政私有化改革,国会下院的一名自民党议员以自杀的方式进行抗议。

  日本的邮政系统不仅仅只是一家邮递公司,而是一个规模庞大的金融帝国。目前日本邮政总资产接近3万亿美元,设有2.5万家分支邮局,堪称世界第一大金融集团。这个数字相当于日本居民全部存款的25%,日本GDP的三分之二。在小泉的改革法案中,要求2017年前将所有股份进行私有化出售。

  上月,小泉纯一郎的邮政私有化改革法案在国会下院以5票的优势获得通过。如果国会上院的反对派及18位自民党议员全部投票反对,这项法案很可能会在国会上院搁浅。(固山)


  爱问(iAsk.com)邮政私有化 相关网页约712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