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中国驻埃及大使与埃旅游部长讨论两国旅游合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 12:0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日电 据中国外交部消息,7月31日,中国驻埃及大使吴思科应约往见埃旅游部长艾哈迈德·马格拉比,就加强两国旅游合作等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

  马格拉比部长首先对前不久访华时受到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高度称赞中国近几年来在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马表示,旅游业是埃及的支柱产业,发展中埃旅游合作是两国友好合作关系的重要部分。前不久沙姆沙伊赫发生恐怖爆炸事件后,埃方已采
取了更多的安全措施保障外国游客的安全,希望这一事件不会影响到中国游客访埃。他期待着中国旅游局局长不久访埃。

  吴大使表示,沙姆沙伊赫事件发生后,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外交部长李肇星随即分别致电穆巴拉克总统和盖特外长表示慰问,并严厉谴责这一恐怖行径,支持埃在反恐方面所采取的措施。爆炸发生后,中国数个代表团组如期访埃,相信沙姆沙伊赫事件不会影响两国游客的正常往来。

  双方表示,明年是中埃建交50周年,这是两国关系中的一件大事,双方将隆重庆祝,这将推动两国在政治、经济、文化、体育等各领域合作的深入发展,对两个文明古国间的旅游合作也将是极大促进。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