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北京市出台拥军新举措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 10:37 北京日报

  本报讯(实习记者高健)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78周年纪念日到来之际,7月30日,本市召开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中央军委颁布的《军人抚恤优待条例》工作会,副市长吉林代表市委、市政府宣布:自8月1日起,解放军、武警部队现役义务兵、残疾军人将凭有效证件,免费乘坐北京市内公共交通工具,免费游览市、区县属博物馆和名胜古迹。

  根据规定,义务兵凭《士兵证》,残疾军人凭《残疾军人证》可以免费乘坐市公交集
团、地铁公司、巴士公司、八通达公司、百利宝公司、运通公司、畅达通公司的市内公共交通工具,免费参观、游览市、区县属博物馆和名胜古迹。市交通委、市文物局负责人表示,全市公交系统和市、区县属博物馆、名胜古迹等单位将对职工开展拥军宣传教育,做到热情周到的服务。

  北京卫戍区政治部主任石宝华代表驻京部队感谢市委、市政府和首都人民对子弟兵的关爱,表示部队将加强对现役义务兵和残疾军人的证件管理,做好监督检查工作,维护部队的良好形象。

  吉林在会上指出,全市要以纪念“八一”建军节为契机,加大双拥工作和《军人抚恤优待条例》的宣传力度,使全社会都能够认识到军人抚恤优待既是各级政府的责任,也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各单位要切实做好服务工作,增强为军人、残疾军人服务的光荣感、使命感,在全市上下形成军民鱼水情的浓厚氛围。吉林还代表市委、市政府向驻京解放军、武警部队全体官兵和全市烈军属、革命伤残军人、复员转业退伍军人、军队离退休干部致以节日的问候。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