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中国股权分置改革专网 > 正文
 

李荣融要求央企推进股改 支持房产汽车两大行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 07:35 中国证券报

  记者 郭凤琳 北京报道

  国务院国资委主任李荣融日前强调指出,中央企业要按照中央的要求推进股权分置改革,其它改革看准了再去做。企业要摸准市场脉搏,做出正确判断。此外,中央企业在委托理财、期权期货、股票等高风险投资方面千万要谨慎,透明度要高。

  在粤港中央企业负责人座谈会上,李荣融说,上半年,国民经济GDP增长为9.5%,预计全年GDP增长在9%左右。从目前综合情况分析,上游产业由于原材料如煤、油、电等全面涨价,盈利情况比较好;下游产业相对而言受宏观调控影响比较大。从中央企业的情况看,钢铁、发电行业受影响比较大,加工工业总体情况比较严峻。而宏观调控所引起的这种惯性会影响到明后两年。李荣融要求中央企业除了安排好下半年的经营外,重点还要抓好明年降低成本的工作。

  李荣融对央企提出几点具体要求:要坚持突出主业,坚持缩短管理链条,坚持降低成本,企业员工工资要上涨,但前提是总成本不能上涨过快。

  李荣融认为,在国民经济发展中,有两大支柱行业必须关注,一是房地产行业,一是汽车工业。世界上很多国家都把它们当作经济长期繁荣的支柱,因此在政策上要给予保证和支持。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