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河北省11部门联手打击虚假违法广告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7日 19:27 新华网

  新华网石家庄6月27日电 (记者 王炳美 陈玉) 为打击虚假违法广告这一社会公害,6月27日,河北省工商、宣传、公安、监察、纠风、卫生、药监、新闻出版等11个部门宣布建立联席会议制度,集中开展为期一年的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保健食品、药品、医疗、化妆品、美容服务等虚假违法广告,以及利用互联网发布的虚假违法广告。

  为解决长期以来对媒体虚假违法广告“管而不死”问题,河北省由工商等相关11个
部门组成的整治虚假违法广告专项行动联席会议决定,建立新闻媒体单位领导责任追究制度,对发布虚假违法广告及不良广告问题严重的新闻单位,将追究其主管负责人的领导责任。广播影视行政部门、新闻出版行政部门将把广告经营守法情况列为媒体及其负责人的考核指标之一,必要时实行“广告违法一票否决制”。同时,河北省还将建立广告公告制度、广告活动主体退出市场机制,及时向社会发布广告监管公告,对违法率居高不下的广告主、广告公司和广告发布者将暂停或取消其广告发布、经营资格。

  按照方案,这次整治行动的查处重点是:以新闻报道形式发布的广告;在药品、医疗、保健食品、化妆品广告中使用消费者、患者、专家的名义和形象作证明,或公众人物以上述名义推荐商品;保健食品广告宣传治疗效果或者夸大功能;药品广告夸大功能、保证疗效;医疗广告夸大功能、宣传保证治愈率;化妆品和美容服务广告夸大功能,虚假宣传。

  河北省工商局局长钱晓钟说,这次集中整治并不是短期措施,目的是在有效遏制虚假违法广告这一严重损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商业欺诈行为的同时,探索和建立广告监管长效机制。(完)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