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声音 > 基金2005回顾与展望 > 正文
 

申万巴黎:2006是承上启下转折年 需把握先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13日 00:32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作者为申万巴黎新动力基金经理 常永涛

  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去年12月6日探底1074点后,开始呈现单边上扬趋势,该走势验证了我们此前的判断。目前市场是一个跌宕起伏、新旧更替的市场,也是一个酝酿着机会的崭新市场。

  笔者认为这轮使大盘脱离底部的行情其实际驱动因素包含四个方面:1)相当部分

股票即使从国际视野来看其估值也极具吸引力;2)各类机构基于2006年投资的战略布局已经开始;3)随着股改的深入,对价水平相对高的公司能提供短期盈利机会,包括对权证的追捧;4)基金对后市看好的股票加大操作力度。

  我们看到去年四季度以来,被宏观经济硬着陆担忧压抑已久的投资热情开始复苏。下半年经济超预期的反弹和GDP重估后更加合理的经济结构,导致各家机构纷纷上调对2006年的经济预测。对于未来市场的投资机会,要定性地得出结论显然十分困难,因为不同投资的特点和领域不同,本人更愿意谈谈对新动力基金的操作思路。

  基于上述对宏观层面的判断,我们新动力基金从发行期间就开始把2005年、2006年视作战略布局的关键年。我们认为选择股票的首要依据是具有清晰的长期核心竞争力。从目前持仓结构来看,主要集中在金融、地产、专用设备、有价格体制改革预期的部分资源品以及"3G"受惠公司。

  虽然我们无法准确预测2006年指数的位置,但可以确定的是,2006年一定是承上启下的转折年,是沪深股市四年多弱市以来的转折点,不仅将在指数波动中为我们提供盈利机会,更主要是将会孵化更多的投资理念和创新工具,更加完善地体现资本市场的定价和资源配置功能。

  文章纯属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文责自负。读者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作者声明:在本机构、本人所知情的范围内,本机构、本人以及财产上的利害关系人与所评价的证券没有利害关系

  相关专题:基金2005年度回顾与展望

基金2005年度回顾与展望小调查
·2005年,您投资基金的整体收益情况为:
赢利20%以上,盆满钵满
赢利10~20%,再接再励
赢利不到10%,有赚就好
一年颗粒无收,幸好保本
亏损低于10%,有点受伤
亏损10~20%,苦不堪言
亏损20%以上,欲哭无泪
·封闭式基金已走出一波流畅的独立行情,您的观点是:
已是强弩之末
明年再涨20%
现在难以确定

[专题] [发表评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5,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